奇特的台北市公車司機

















話說我的老黑就在過年前一週在路上壞了!也讓我全勤破功了!
之後我就開始搭捷運及公車的日子,在這段時間感覺我全身被纏上繃帶,極不舒服。
公車搖搖晃晃、捷運推推擠擠。
我選擇閉目養神渡過這段時間,但在昨天回家公車上,一直傳來中年男子的聲音,也讓我感到吵雜,仔細一聽,他是在報每一站的站名,提醒乘客下車,也會告知搭乘客人後面那部公車有位子,建議他們坐後面的公車,這位公車司機貼心舉動,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在我下車時(我家是在最後幾站),他問我是不是最後一位乘客,我當時有點嚇到,心裡想他為什麼要這麼問,我該怎麼回答,他沒等我回答就好爽地說:「最後一位客人免費優待,不用刷。」
同時我知道我不是最後一位,後面還有一位女生,我老實跟他說,他卻爽朗地回我,沒關係,你也不用刷,這是我至從老黑不能動之後,遇到最幸運的事了!

在這狹窄空間及枯燥工作裡,這位司機卻樂在他的工作之中,小小的動作,簡單的幾句話,就讓我感到窩心。

改變心境比改變任何事情、人更加容易,我要在工作之中找尋自己的快樂,從改變心境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