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跑步 - 全馬完賽





終於完成馬拉松42.195公里,共花費5小時又16分又26秒。
我是從2008台北ING開始參加馬拉松比賽,第一次我參加半馬非常順利完成賽事,2009就想挑戰全馬,在沒有積極的練習狀況下,我當下因為雙腳無法承受長時間的運動,在時間的限制(超過11點)下我沒有跑上環東大道,被迫跑回終點,當時終點工作人員以為我有全程跑完,還給了我獎牌,我心中一直存在不實際感, 因此今年我一定要再次挑戰,同時也找了我同事Jeff(他之前有完賽),我也自己擬了練習表,卻在比賽前我腳趾頭受傷及下雨打亂我的計劃,最後一周我忍著腳趾頭的痛跑完28公里,本來預計是要跑30公里,腳實在太痛,我不想為了練習受傷而造成無法參加。前一天晚上我緊張的睡不著,我擔心的事:睡過頭、忘了帶重要東西、來不及搭捷運、會不會下雨(還好最近的氣象局很準,當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Jeff會不會放我鴿子…,止到開始跑我只擔心時間夠不夠,我不想重蹈覆轍。
一開始還不錯,按照我練習的速度,及Jeff的指導在10公里前很順利,但在之後我開始靈魂出竅,陽光強烈讓我眼睛無法張開、口乾舌燥,一路終於來到20公里這是我練習中2次有跑到的距離,我膝蓋開始怪怪的,速度也變慢了,依照目前我是不能停,我在心中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剛好遇到一位大老遠從高雄來參加的選手,一路互相加油聊天,忘了雙腳的疼痛,來到我上次遺憾的環東大道,我的心情非常興奮,加快我的腳步向前邁進,接下來到了第二個折反點,只剩下不到8公里,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半,當時我的體力已經不行,想要開始用走時,突然出老人家在旁邊為我加油,還有一位74歲為我加油,說他是第一次參加,我又燃起鬥志繼續向前進,過了地下道來到市中心只剩不到2公里,時間也快接近12點30分,看到終點我好感動終於要結束了,當踩過感應器響起嗶聲,我整個人無比的輕鬆,天啊!我做到了、我完成全馬。明年、後年我還繼續參加,明年的目標是在5小時內完成,真的很感謝Jeff雖然他明年不想再參加了,但我會持續下去!我就是愛跑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