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夜市一日遊

行程計劃:
行:板橋←→基隆區間車來回94元
       公車101號(總站→職訓中心站),我會在和平橋頭先下車。
       公車101號(職訓中心站→仁二路(循環站),走10分到基隆火車站)
       費用共124元

食:
和平島:藻樂趣(園區內服務中心二樓)
夜    市:58號營養三明治、16天婦羅、66油蔥粿、 26豆簽焿、9紅燒鰻魚羹、吳家鼎邊銼(奠濟宮前方右邊)、碳烤三明治(三兄弟豆花斜前方 or 9仁三路營業時間 7:00-16:00)


玩:和平島公園門票60元、砲口古蹟、龍目井
        中正公園(白天可以俯瞰基隆市街景和港口景觀)

遊記:


計畫好久,終於出發了,睡得飽飽精神充沛,天氣晴,連太陽公公綻放光彩歡迎我,基隆我來了!!
先至板橋車站自動販賣機購買車票,一路坐到基隆車站剛好中午,馬上殺到基隆廟口夜市,不要懷疑夜市有這麼早開,沒錯,台灣實在太愛賺錢了!(我還像沒有承襲這個優點)。從車站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了,人山人海!!

吃午餐,繞了一圈決定吃點沒吃過的廟口前-25號紅燒鰻焿
還可以但沒到很驚喜,湯頭有點甜甜的,吃得時候要小心有魚刺,這道不適合天氣太好吃,吃完滿頭大汗又沒有冷氣,失策!!

再來有名的碳烤三明治,遠遠看到排隊人潮,就這家了,我點火腿雞蛋三明治,滿滿都是料,非常飽滿。它獨特就是吐司用碳火烤過,塗上厚的花生醬及美乃滋,這兩個醬料是我最不喜歡的,人總是要嘗試看看,真得滿好吃的,但吃完一個可能就吃不下其他的。
(有人問為什麼不吃營養三明治,因為之前已吃過,謎之音:明明就人問XD)

接下來搭公車到和平島,完成我的計畫,玩遍台灣的離島,目前已去過澎湖、小琉球、蘭嶼、綠島,未完成:金門、馬祖及龜山島,及將完成:和平島。

在等公車發現自由女神像,幻想自己自身在美國,哈哈,醒醒公車來了!


到了和平島,沿著牆壁的彩繪,另一邊是一般住家,真的有遠離都市的感受,人口年齡增加好幾十歲。

買了一張和平島海角樂園門票,進去瞧瞧,有個海水浴場,可惜沒有帶泳衣,但我對在海上活動有莫名的害怕,沒有明確的底及邊,極度沒有安全感@@

裡頭有幾家餐廳,中午已在夜市吃了,所以我點一杯藻樂趣的海藻汁,很特別有點稠稠的,應該是海藻的膠質,嘻嘻我正需要~~

好多人在曬太陽,小朋友玩得不意樂呼,我在拍照時,一悉聽到隔壁的情侶在說:有人在偷拍,天啊!我被認為變態狂,我果然不適合當偵徵社,馬上就會被發現,哈哈。

太陽終算收起一點點祂的光芒,我也下去走走,泡泡腳,好舒服的海水,清澈可以看到海水裡的魚兒們,真的好美,看到無邊的海心情頓時變得好開朗。

再向右走看到好多像是女王頭的岩石,經過海水及風一點一滴侵蝕而成了這一片景色,大自然的力量,是在無聲無息、無時無刻在進行的。

當然少不了人工造景,突然發現白露絲正在覓食,這時跟我停下腳步坐下來觀賞,不知不覺讓我想到小時候,田裡常會出現牠們的踨影,現在卻會感到驚喜,太不可思議。
太陽西下,該啓身回家~~


在回家路上發現「去咬狗」&「狗咬去」的失物招領台,放著被狗咬走的拖鞋,這隻狗也太愛拖鞋。

回去之前又到夜市,吃了吳家鼎邊趖,這裡兩家的生意好競爭,我選了佔地較小的吳家。湯頭很清甜,鼎邊趖很Q很有咬勁,是我喜歡的,不過份量有點小。

再去買一口小香腸、阿環雞排的塩酥雞沿路邊走邊吃,阿環雞排的塩酥雞是炸粉加了芝麻,吃起了特別的香,且炸粉很酥,吃起來會咔嗞咔嗞。



基隆夜裡很美但會傳來一陣陣魚港會有的魚腥味,還有老鼠跑來跑去,環境不是很乾淨,我也不敢多留,拍了幾張照片就快速去搭車,結束今日的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