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包水餃吧!

最近我又迷上了作料理,這病好像一陣子就會發作,
加上這幾天有人啷啷說想吃水餃,
家裡冰箱剛有絞肉及高麗菜,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如同諸葛孔明只欠東風(我只欠水餃皮),
就這樣開始包水餃囉!




材料:
3斤水餃皮
2.5斤絞肉
3顆高麗菜
(水餃皮:絞肉:高麗菜 = 1:1:1,高麗菜我喜歡有脆脆的口感,所以沒有加鹽巴去水。因為沒去水高麗菜體積大,加上不想吃太多肉,絞肉少加半斤,)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切碎高麗菜(這是最費功又費時間,真想要一台自動切菜機。)
2.加入絞肉、切碎高麗菜、鹽及胡椒粉攪拌均勻。
3.拿出水餃皮開始包金元寶!

PS.賣水餃皮的老闆有提醒,水餃皮不要放過夜,若有剩餘的,可以切條當麵煮來吃。



1斤水餃皮等於60張皮,所以我包了近180顆水餃,
從備料-切高麗菜開始,我覺得我瘋了,
怎麼做得完,從下午4點多開始包到天黑9點才完工,
不過中間忍不住先煎一鍋餃子,試試味道、止餓及休息。



 先熱油,水餃下鍋~擺得真美像朵花(自我感覺良好)
加入一杯水,大火滾到沒水,再加一杯水,到鍋底沒有水為止,
最後,你可以加麵粉水(少許麵粉加水),煎出來就會有一層金黃脆脆,市面上稱為雪花或冰花。



我是沒有加麵粉水,但是一樣好吃!(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從頭做到尾,
結論包水餃還是找人一起,才不會無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