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長堤曙光元旦馬拉松志工篇



2016 元旦想要過個有意義的一天來迎接新的一年。
於是我報名了「長堤曙光元旦馬拉松」的志工,是志工不是跑者!
回家鄉作志工,新年新嘗試。


先來說說為什麼要作志工,根本是無心插柳。
原本是要報名這場馬拉松比賽,但思量自己跨年不睡覺,隔天狀況是否OK?
再經思忖時,不小心看到志工招募的簡章,想說那就先報名志工,沒選上再報跑者。

沒想到我被選中了!!!





終於這一天的到來,在電影「翻轉幸福」中與朋友一起跨年,緊接著到接駁車集合,
坐車前往活動地點「萬富國小」



跨年情緒高漲,在車上也無法睡著,就到了宜蘭。
一到宜蘭,看著窗外的雨滴,老天不賞臉,給了哭臉。
標準的宜蘭天氣,本人早就習慣,帶著雨傘、身穿防雨外套及靴子,作好萬全準備。



一到會場,活動志工招集人開始說明,因為雨天一切有些混亂。
只能在旁等著組長來帶我們告知接下來的工作。

本場我的工作是寄物區,慶幸工作地點可以擋風遮雨。
一切就在摸黑下進行。



老天澆不熄跑者的熱情,依舊有許多跑者前來參加。
感謝你們。




總於跑者出發了,緊接著排好順序,大夥才開始休息。




在整理過程,發現我新加入的跑團,他們也有參加,但我認識的人不多,
看到藍色外套來寄物會多說聲加油,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交談。
後來得知他們全部都完賽,真為他們開心。

活動在下午2點結束,整場活動有好有壞,
看到群組裡給的建議及主辦單位檢討,大家都在進取。

那我呢?這場活動我獲得什麼?
一開始我把此工作想得太簡單,
有人發號施令照做就好。
但這樣真的太慢了,組長一人身兼多職常不在,
落得大家在發呆聊天,因此我認識滿多人。
大家自己分享當志工的原因及跑步的經驗。

在寄物區大家都很互相幫忙,像我們這組自行分配好工作,一切進行很順利。

但好還要更好,
若一開始在收包包時能先規劃好放置的位子,就不用後續辛苦的排列。
有時會遇到跑者要回來拿東西時,也能快速幫助跑者。

在休息的過程,我想了一套方式分區法。
例如一桌收300號,一排是100個,分為30、30、40。
所以一排有三區,總共9區。

若一桌有三個志工,一個負責收、一個放包包,另一個在中間協助兩人。

最重要一定要核對號碼並在號碼布上作記號。
不要拿錯或遺失包包。

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最後也在好心人的幫忙下,回到溫暖的家,
走在回家路上,太陽公公總於露出臉來,

2016年曙光正撒在我的臉上
非常有意思的一日,2016年我要每天都過得精彩有意義。



回家沿路的風景,驚喜萬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