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做迷迭香天然酵母吧!


我種植超多盆迷迭香,真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去年生日朋友送我一台麵包機,現在每天都是自己作的吐司,
但都使用市售酵母,不久先看到FB社團教如何自己培養天然酵母,
看了一個多月,總於動手作起。



將所有的器具用沸水消毒
迷迭香用開水放冷之後沖洗,晾乾再使用。



第一天
迷迭香 15g 
糖 20g
水 200ml




第二天
好緊張,每天起床睡覺前必看看它搖搖它




第三天泡泡最多、最活躍。




第四天
昨天早上泡泡減少,我有加一小匙糖,昨晚到今早泡泡更少,但味道沒有臭臭的丶沒有明顯的白色沉澱物加一小匙糖,晚上回家看一就沒起色,令人擔心。




第五天
泡泡更少,但味道如前輩描述有酒味且有酸味,再多放一天,酵母寶寶加油!




第六天
酵母液顏色有些混濁,又偷偷加一小匙糖,寶寶還活著,但寶寶不吐泡。自我安慰。





第七天
酵母液沒泡泡,聞起來一樣有酒酸香,底下有一點白色沉澱物,依據前輩資料應該是可以收液。




開始培養元種以50cc 酵母液+ 50g 高筋麵粉




一小時過去元種沒有長高,酵母是不是死了,死馬當活馬醫加一小匙的糖,充分攪拌後放在飲水機上,過一小時開始長高,且元種出現小氣泡,酵母菌再生長,再過三個小時已長高一倍,放入冰箱冷藏,明天再繼續第二次。



第二天餵養,50cc 酵母液+ 50g 高筋麵粉+ 一小匙糖
酵母活力超好,等不及第三次,直接拿來作麵包。




懶人麵包機 - 起動





發酵中
我發現麵糰太濕了,烤出來麵包太過濕潤,我不會算天酵的比例 :(

沒有完成照片,因為有人已經切得亂七八糟,羞於見人。
我可以說口感,第一口我覺得很難吃,濕濕黏黏,因為我加了酪梨,先有迷迭香的香氣,後面帶著酪梨的生味,非常失敗。

但第二天再吃,慢慢能接受迷迭香的香氣,但我下次不會再作迷迭香天酵。

改作水果系列,期待下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