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un Taiwan 愛就跑 ! 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


Home Run Taiwan 愛 就 跑 ! 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

第9棒

10月1日(六)23:30-大溪火車站(前站)集合啦!



此次活動是由中國信託發起,5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自臺北出發經東部-南部-西部等各縣市環臺一周,共計100棒次,以接力方式完成9天8夜環臺活動,每位報名者請選擇其一可參加的棒次,每棒次約10-12公里左右路程(依路況調整長短)。

報名有限門檻,需2年內的成績證明,幸好我有今年三月名馬的成績,剛好可以報名,但可以選擇的點剩不多,太多半夜及凌晨時段,終於找到離台北近又是我的故鄉宜蘭 - 第9棒 大溪。 

只要你當天報到並跑完全程就會退你報名時繳交參賽保證金1000元。(揪甘心)



報名完成收到信件,這時還不確認是否已報名成功,因為主辦單位還在資格審核中。
後續主辦單位也沒有來信告知,我是主動去查詢才知,資格通過。


接下來要煩惱交通問題,大半夜要怎麼到達目的地及回程交通問題(是要回羅東還是回台北),真是傷腦筋,最後決定在大溪車站等第一班區間車回台北,順便看看日出。


坐上10/1  9:18區間車,抵達到大溪車站剛好是23:15,與集合時間23:30,最接近了。
在車上發現有位女生也穿著運動服及慢跑鞋,心裡在猜是不是跟我同一棒的,結果到站我們倆個同時笑了,連列車長也知道,告知還有一位在前面車箱,同一棒共有8位,我是一個人報名,不知其他同伴是誰,真有趣。

到了起跑現場才發現我們這棒有10位外加中國信託員工8位,共18個人。
大家精神抖擻,出發前大合照。



但我們還要等上一棒的到來,擊掌作為交棒的儀式,並為他們戴上獎牌及毛巾。
工作人員已準備好了獎牌 ,看到皮製讓我想到追火車那次,也是出製蕭青陽的作品。




寄物囉,工作人員也很辛苦,要作前導車、補給及起終點,我們跑完,他們還要繼續跟著下一棒。



看著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旗子在飄揚,半夜裡微風徐徐比起白日豔陽高照,更適合跑步。




上一棒快到了,我們準備好擊掌交棒。



歡迎第8棒跑者,辛苦你們,我們會延續上面幾棒交給第10棒的。





出發前,工作人員再次交待注意事項,路上有幾段沒有燈要注意安全、若不行可上車休息,不要超過領跑員,中途有兩次休息補給站,一切以自身安全為第一,主辦單位每人各發一個LED燈讓我們繫在手臂上,再跟著領跑員作暖身操,我們就在10月2日凌晨1點起跑了~~



每天都有一個板子,讓參賽者簽名,9天9板最後會拼成一個大正方形,期待8天後的成品。



或許大家都不認識,彼此間很少有交談,一路上最常聽到是呼吸聲及腳步聲,聲音最大的是住家養的狗狗叫聲,你們好敬責顧家,再來就是呼嘯而過的車子。
有一段在海邊旁,還可以聽到海浪敲打岸邊的聲音,沒有路燈還可以仰起頭看看天上的星星,我好喜歡參與這難得的活動,別人會覺得瘋了或是浪費時間,但有意義的事本來就對每個人來說就是不同,樂在其中最重要。

快到終點照 - 來自活動FB攝影師


拿著第10棒的朋友為我們帶上的獎牌拍一張。



我們這棒都沒有人放棄上車,連領跑者-張大哥都說我們這棒實力很好,嘻嘻~~



坐上接駁車,還有一份OPEN!餐盒,裡頭有兩個麵包一個蛋糕及一罐麥香紅茶。
回程真要感謝同棒伙伴 - 丁大哥,送我回台北,一路聽他參與各式各項的路跑及登山活動,希望他能身體健康持續做他喜歡的事物,說不定哪天又在某活動相遇。



獎牌正面近照 - Home Run Taiwan

獎牌反面近照 - 我比較喜歡反面

馬拉松正在持續進行,各棒跑者加油,有各位的參與才能完成,相約終點見。


報名:http://homeruntaiwan.com/sign_up_04.html
活動官網:http://homeruntaiwan.com/Index.aspx
FB:https://www.facebook.com/2016homeruntaiw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