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舞裙擺的尼加拉大瀑布



飛舞裙擺的尼加拉瀑布

想起研所的指導教授,除教書外的興趣就是拍攝瀑布,在我研所時期他完成個人攝影展,很幸運我參與過他一次的拍攝,記得那走過翻山涉水才能抵達拍攝的瀑布,回程已睡昏,經過多年我已忘得所有的細節,只記得當教授介紹他的作品-其中幾張是尼加拉瀑布,當時那白白細細線條的流水一直佇留在我腦海中,因與我常在電視中看到介紹的影片氣勢磅礡有所不同。後來才知原來教授用了長時間曝光技巧,將瀑布拍攝如此的柔和宛如新娘白紗長擺。當下的我心中想著有生之年是否能親眼見到它?就在2017年4月13日它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內心澎湃期待及激動的情緒永生難忘。

話說會有這趟旅程真的是不可思議,當時公司來了實習生,爸媽移民至加拿大,午餐時起哄說要去溫哥華找他們玩,要他們當地陪,沒想到居然實現了,也感謝當時邀請我一起同行的朋友,願意信任我想與我一起同遊,人們常說旅行時最考驗彼此的情感,有時回來後朋友當不成,幸好我遇到三位好旅伴,雖說途中有些插曲,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

在行程規劃先請大家提出想去的景點,我第一個想到就是尼加拉瀑布,但我們行程就要延伸到東加,溫哥華在西加,意謂我們要多花幾天在東加,是要從東玩到西或是從西玩到東,當下朋友講了一句話,她希望是從東玩到西,因為從有當地人陪伴到要靠自己時,會感到孤單寂寞感,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決定先從多倫多一路玩到溫哥華再回台灣。訂完機票,開始排順大家的行程,訂飯店、車票及行程套票,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出發了~

這篇只介紹我們如何從多倫多市區到尼加拉瀑布,及在那二天一夜的幸福夢幻之旅。

在台灣先在Megabus線上訂好巴士票,提早訂才不會沒有位子,網友也分享有時會有一元價,但我們是沒遇到。 

一早我們吃過早餐,將大行李留在多倫多飯店 - The Saint James Hotel,只帶二天一夜必要的行李,因為我們會回到多倫多再搭飛機去溫哥華,不用大包小包這安排非常好。

開開心心走路到巴士站搭車了,飯店離車站走路不到10分。


很多月台不要搞錯搭錯車!!!


候車大廳有顯示車班資訊可查看。


避開上班日通勤時間,車站人沒有很多。



但車上坐滿人,坐位不大,很慶幸自己是哈比人。


抵達後,我們有買了行程套票,也是在台灣訂好,現場換票即可,包含巴士車票及門票細項如下,十分方便。



巴士時刻表

一下巴士,等不及用跑得找尋我夢寐以求的 - 尼加拉瀑布
沿路一直拍一直拍真的停不來~





去飯店的路上明明不到半小時我們卻走了快一小時~哈哈哈

一到房間我們先確認窗景,因為我們挑了有瀑布相伴入睡的房間,你看一進房如此美景入眼簾,好奢侈。 



Niagara Falls Marriott Fallsview Hotel的二天一夜也是我們花最多錢的地方,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餐有料的薯條,到國外最困難就是點餐,看著菜單跟實際想像都不同,常有意外收穫。



來到第一個景點坐纜車看漩渦,票務人員搞錯多給我們三張,於是我們多買一張,每個人再坐一次,好瘋狂的我們!!! (還是票務的陰謀??)




流水撞擊河底的暗石產生的河水顏色變化及那拍打的水聲,十分驚人。


景點的巴士車,買套票在時間內可以無限坐。



準備要去接近瀑布,搭船時會給你一件輕便雨衣,有趣的事,加拿大是紅色、美國是藍色的,在遠處看到兩國船隻交會時非常有趣。我的雨衣還捨不得丟掉一同與我回台灣。



感謝老天賞賜一個藍天給我們



水跟陽光的反射及色散,產生七彩的彩虹。



怕手機濕掉套了防水套,下船後才發現每張照片都有美肌-朦朧美~哈哈哈


蔚藍的天空



經典電影上演中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一看再看,那親臨的震撼,無法忘懷。






我們花錢多買這纜車門票,因為上面就是我們的飯店,不想再繞一大圈。


房間白日夜晚的美景



次日的日出


為了拍日出我特別早起,偷偷摸摸地結果室友還是被我吵起~我們就一起欣賞這美好時光。


飯店沒附早餐,我們早餐就是1樓的星巴克


用餐配美景





瀑布後面的隧道



從遠方看才知道船隻離瀑布還很遠,我無法想像有人從瀑布下來居然毫無損傷。





出隧道後,我們就要告別它。一路還是拍不停~






真的要離去,再來此地機會很小。


又回到一天前的車站,這裡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這裡的廁所就像是美國電影裡一樣,底下隔間空間可容許人爬過去,超沒有安全感。



回多倫多請在2號候車,這裡的一切真令人捨不得~



近距離看到尼加拉瀑布,被它的氣勢磅礴給震懾住,來這裡一定要坐船感受它強力的水氣,它的夜晚也好美喔!真的是人生必來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