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給自己不一樣的聖誕節




12月份每年最後一個月份最重要的節慶就是聖誕節啦!跟朋友約好一起去台北後火車站逛街買些裝飾品來佈置家裡,一開始我單純陪同去晃晃,沒有什麼想法,我喜歡簡簡單單(其實是很懶~)。

一到後火車站不得了,到處有好多可愛的飾品,我忍不住買了燈、麋鹿造型的樹皮、紅色球及銀色毬果。

吃完午飯回到朋友家,她們開始動手,我還是沒有任何頭緒,只好分配來做布朗尼。我朋友們多彩多藝,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完成如些有氣氛的下午茶佈置,是不是像網美咖啡店。



這幾天在網路上找靈感,想要有大自然的感覺,但又不佔空間,加上房間太小無法擺任何東西,找個幾張令我非常喜歡的圖片,研究一番。




於是乎某日的假日早上在家附近公園散步,行為像極一位流浪漢到處東張西望撿拾枯木。收集齊全立馬在公園的涼亭擺起來,當天氣溫讓人鼻水直流,但當下的我太專注完全不覺得冷。

榕樹鬚捲成花園、枯木為主幹、白千層樹皮剪成薑餅人及星星搭配前幾天買的麋鹿。

初步構圖極為滿意,清潔消毒之後就回家組裝。



用酒精將牆面擦拭乾淨,用萬用貼將枯樹枝黏上,一度擔心會黏不住,結果挺牢的。


再加上飾品越來越有感。


最後繞上聖誕燈,房間瞬間充滿聖誕氛圍。


會由這麼棒的成品,一切起源就是這個麋鹿造型的樹皮給我的靈感,我很想認識這idea的人,就算丟棄也不會製造污染,我大推這個概念。



燈光的下的小鹿

親眼見比照片還美,每天回家都會開燈欣賞一番。
我可以改行作室內佈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