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不愛之肉桂捲 I







老實說小時候的我是不喜歡肉桂味,長大後依自己的口味及喜好很少去點它來品嚐。有天每個瞬間突然覺得人生如此的短暫,應該要去嘗試去冒險,何況這危險性非常的低,就這樣開啟我的肉桂捲之路。

分享一下目前吃到的9家,平時我是喝無糖綠,所以我不是螞蟻人,偏愛鹹食大於甜食。這是我的口感,每個人喜愛不同哦!



星巴克 肉桂捲75元 (第一排左)
上面一層糖霜及核桃,淡淡的肉桂味,麵包體一般麵包口感內有葡萄乾。對我太甜。

愛天空 核桃肉桂捲52元(第一排中)
上面白色體以為是糖霜,結果是乳酪,肉桂味淡淡的,麵包體是丹麥麵包一層一層酥脆,內層濕潤,內有核桃及葡萄乾。甜度可接受。

IKEA 肉桂捲30元(第一排右)
小小一個,肉桂味像之前吃過的肉桂糖,麵包體像是扎實的饅頭。甜度可接受。

小珍珠 黑糖肉桂麵包 40元(第二排左)
店門就可以聞到肉桂味,厚厚的一層黑糖肉桂醬,沙沙的口感肉桂濃郁,麵包體像古早10元波蘿麵包一樣。對我太甜。

明星咖啡館 肉桂麵包 35元(第二排中)
最不甜,最像一般鬆軟麵包,偶爾咀嚼時口中散發一點肉桂味。

Heritage cafe 奶霜肉桂捲 100元(第二排右)
非常搶手,來了3次才買得到。淋上奶霜視覺變得更加美味,吃下一口讓我想起星巴克的肉桂捲,麵包口感非常相似,卻比星巴克濕潤、也比星巴克甜,我無法一次吃完。

Mister donuts 肉桂捲 45元(第三排左)
上層厚厚的糖霜,糖到不行,配一杯700cc無糖茶後,嘴巴的糖味無法去除,好想吃鹹的食物,肉桂味也還好淡淡的。

Elite bakery 奶油肉桂捲 95元(第三排中)
以目前來說體積最大,差不多1/3條吐司大,可分好幾次吃。麵包體跟明星咖啡館 肉桂麵包有點像,一般鬆軟麵包,一打開有肉桂味,吃起還好,會有沙沙糖的顆粒,甜度尚可接受,但熱量893大卡。

Miss V Bakery 原味肉桂捲 65元(第三排右)
它還有糖霜及奶油起司口味,當天只剩原味及糖霜,我非螞蟻人乖乖選原味。麵包體非常的鬆軟,加熱後肉桂味撲鼻而來,底部有糖的顆粒,帶有淡淡小時候吃過的肉桂糖味道,是我不喜歡的。

很多有名的我還沒有吃到,等我再收集再分享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