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爬山] 膽大心細之夜登玉山主峰


玉山主峰 - 3, 952m

有在爬山的人都知道玉山很難中籤,尤其是假日。我抽了四次,前兩次後補沒中,第三次12/2後補第一順位,第四次12/30終於中。原已打定12/30這天特別的日子上玉山,並送給自己一份最特別的禮物,然而在11/15我收到玉山管理處的電話,後補上12/2,並希望我這天上去,放棄12/30。是因靠近雪季有可能會路上結冰下霜等等突發狀況,後來想想大三那年就是因為路上結霜無法登頂,決定12/2上山。一切問題接踵而來,車票及床位我都還沒訂,當然早就鑿售一空,床位問題最大,車票還可以買站票,每兩天打一次給東埔山莊詢問是否有人取消,同時我在FB群組詢問有其他方法或投宿地方,得到的結果跟我預期相差不多,但在多則留言我看到曙光,某山友分享他23點出發到玉山主峰看日出,這剛好解決不用投宿過夜,且1點跟23點出發對我來說都一樣,反正都腄不著那就早2小時出發,心中默默打定。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持續打給東埔,前一晚打到老闆娘直接問:你一定要那天上來? 我很堅決回答:是的。 老闆娘很酷說:就一位,應該有團會少帶一~兩位,你明天10點再來電,但應該是沒問題。於是我抱著不確定性但有備案就入睡。
隔日12/1早早起床確認所有用品,背起行囊走去騎ubike,這時才發現我忘了冰箱事先購買的糧食,快速回頭拿,一切不幸就此開始,到了台鐵售票處告知購買的班次,售票人員說沒有坐位,沒關係我買站票,心中murmur我查過早就知道了,正得意時晴天霹靂傳來一句話:這是觀光列車不賣站票。What!!!!!  那那那幫我查分段有沒有票,在等待查詢過程,我開始慌了,腦中一直想有其他交通工具搭乘、期望有分段票、難道是上天不希望我去,這些在腦海中來回著,突然傳來:票只到新竹,我心急地還問真的不能站到嘉義?人家就說不行了~
我快速衝去客運站,但板橋沒有直達嘉義,我又衝回來查詢高鐵車班,第一班有到嘉義,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買了自由座,上車後才開始查詢接駁車的資料,所幸高鐵的快速及接駁的方便,讓我提早2個小時抵達嘉義車站,時間充裕反而更悠閒逛起車站附近的街道。

幸運女神又想起我來~

千辛萬苦抵達嘉義車站,睽違十多年我又回到這裡,景色全非無一熟悉感。閒晃發現一家排隊的早餐店,跟風排隊購買,還問前位客人有什麼好吃,她說蔥餅很名但她從來都沒有買到,果真早就賣完了,下批要15分鐘,本想等但我想想算了買個蛋餅跟無糖豆漿好了。



價格真親民


蛋餅是用麵糊,不是蛋餅皮,好久沒有吃到傳統口味,所以改買蛋餅。


買完走回車站旁買個手搖飲料,天氣好到想拍照,就在這時車子來了,我立馬向前衝,原來是前一班的車子,還有空位,就順其自然上車了。


在阿里山轉運站換車,並在7-11作最後一次補給食物。
阿里山很多自由行的陸客,連超商都播起中國的流行歌~


天氣好到不像話,乍看之下以為是夏天,沒有曬到陽光還是很冷,這裡只有13度。


要打最後一通給東埔,心七上八下,電話那頭傳來有兩位取消,內心壓抑不住開心地情緒,大聲地說:謝謝老闆娘~

玉山我來了~ 


從阿里山搭車30分抵達東埔山莊。


太早到門還鎖著,後面傳來打掃聲,先不打擾到附近晃晃。


順利入住,環境可接受一晚三百元,很OK,棉被及枕頭沒有像其他山友說有什麼味道,可能山莊有作改善。


研究附近的路線


今晚出發的入口


晚餐時刻,4點就寢。其他山友看我只吃這樣一直送上水果肉乾,其實我不餓硬吃的。


這麼早當然睡不覺,一直在偷聽山友們的對話,想說要看日落,我錯過了~
獨留一抹晚霞


在山莊我一直找尋伙伴,揪一起22點出發到主峰看日出,可惜他們早有自己的計劃,最後我決定按照自己的原定計劃獨自出發。

然而我睡過頭22點44分驚醒,原定22點出發改為23點出發,起床時發現很多山友睡不覺在大廳聊天,他們聽到我要獨自一個人出發,覺得驚訝不可思議,一直提醒我要小心。於是乎帶著他們的關心上路了。

夜間的大鐵杉


夜間的登山口


夜間的孟祿先與孟祿亭立牌


重回排雲山莊,太感動感動是看到人類~哈哈哈
排雲已經有人準備出發看日出,我在此休息片刻吃著東西上個廁所,就跟著山友們一起出發主峰。


我腳程真的還滿快的,離日出還有一個小時,一群人在主峰及北峰三叉口處躲寒風,冷到全身發抖,上下排牙齒互相打架,拿出預備的太空毯,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山友們都說這個很棒要去哪買。


走完最後0.2公里,剛好趕上日出



一切辛苦都值得,這所謂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有種迎向陽光、未來充滿光明樣


前面山頭有小小的人群,那是玉山東峰。


天氣太好,視野清晰且遼闊,山友說尖尖的是關山,後面的是北大武。


跟山友借國旗揮舞
我終於完成彌補大三的遺憾成功登頂。 


下山時看見 - 影玉山



感謝工程人員的辛苦,我們才能安全登頂。


為什麼要拍這塊木橋,原因是大三那年我在這裡滑一腳,以示紀念。


回到排雲休息,還遇到東埔山莊的山友,她在等著其他伙伴上來,跟她聊過感受到真正愛爬山的人是會一直重覆爬,不像我是沾水的,敬佩她。

準備下山~


半夜摸黑上山現在才知周圍的樹林如此蓊鬱,陽光穿透樹梢間照在我臉上,全身彷彿得到新的能量,可繼續迎向各種挑戰。


宛如夏日景色


謝謝你們辛苦你們


好喜歡~


天空好遼闊好蔚藍


回到登山口


大鐵杉


塔塔加


大三上山第一晚紮營的地方




下山的公車站


要跟這片美景說拜拜囉~


下山慶功宴 - 7-11
我愛的無糖綠、雞排,還有為了腸胃好的優格,太滿足了~


如果你問我怕不怕獨自摸黑走山路,我當然怕,但我知道越知危險我越會更加小心,一路上有滿天繁星、森林小精靈陪著我,聽著我說話,所以我不怕。我更相信邪不勝正,做人光明磊落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明知危險更要小心謹慎,這是我一路提醒自己。膽大且心細,不要畏懼任何挑戰,要勇往直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