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之島 - 金門 第一天 烈嶼、建功嶼及夜遊後浦小鎮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選擇9/28(日)~9/30(二)出發,這決定是很臨時的,差不多2周前向主管請假、訂機票及住宿。

1.可請假的時間,避開同部門同仁請假時間、重大事項及開會。總不能讓同事及公司困擾,公司能營運賺錢,我們才有薪水去玩樂呀!
2.建功嶼的退潮時間,查了最近不是凌晨就是半夜,就是有9/28是傍晚時刻,你瞧瞧這搭配夕陽的美。



3.其餘時間好的時間的機票都被訂走了,所以我挑一個午去很晚回的航班。

好天氣=好心情,天氣說明我當下的心情!

飛行過程都很平穩,但在機上發生一個見血事件,大家是否都搭過國內線的飛機,尤其是復興,我個人因為是矮個子所以感覺不大,但復興的國內線飛機小的我斜前方的旅客不小心撞到上方放行李的邊而流血,向空姐尋求協助,空姐馬上拿OK蹦及拼命向此旅客道歉,高個子的搭行國內線要小心喔!

順利抵達尚義機場,此次行程我要更加瘋狂,騎自行車及搭公車遊金門,自行車是金門公共自行車,是免費租借,在金城車站可以一次借三天很方便,第一天我就騎著它到水頭碼頭,帶著它坐船到小金門(烈嶼),一路上我狂飆汗,在碼頭指示不是很清楚,我差一點要去對岸了,但買票很方便,可使用台北悠遊卡,一刷即可。



烈嶼鄉=小金門=風雞的故鄉,到處都可以看到風雞的雕像,咕咕咕~~



從0Km開始騎囉!有一大片的木麻黃幫我擋陽光,想像自己猶如電影般女主角在森林悠閒騎著自行車,微風徐徐吹著我的長髮,多麼詩情畫意,但我錯了,上坡路段像是狂風前的寧靜,這個坡度讓我的腳快吃不消了,加上中午我沒有吃,體力消失殆盡,只好切小路先行用餐去。


快速翻地圖,找尋可覓食的地方 - 妙香,我的救世者,下午三點還有開,真是救我一命啊!
妙香最有名的是鍋貼,一次要點30顆,我再怎麼會吃也吃不完,只好問問老闆娘有什麼推薦,老闆娘可以試試看水餃,鍋貼跟水餃只是煮法不同吧!那就來一份水餃,但我非常不推她們家的水餃,如果你想要嘗試也可點來吃看看!







休息片刻,才發現我還沒有騎完半島就快要4點,天啊!我會來不及回去金門到建功嶼,當下我只好放棄往下騎,直接騎回碼頭,一路一直迷路,因為我都騎小條路,一面騎一面欣賞當地風景及建築,剛好搭上5點回金門的船隻,結束短暫停小金門的旅途。

傍晚的建功嶼真的好美,大自然的力量令人嘖嘖稱奇,退潮會出現一條人工建造的小徑帶你到那長年佇立在島上的延平郡王鄭成功石雕像面前,除此之外潮間帶富育許多生物種類,例如螃蟹、小牡蠣、彈塗魚等等。小朋友們驚喜不己。









欣賞完美景,回到這三天投宿 - 國軍招待所,會選擇它因為便宜地點又好(就在總兵署隔壁)。晚上7點半來去夜探後浦小鎮。這是這趟旅程我最推薦的,我連續兩個晚上都參與,每個晚上的解說人員都不同,所以可以聽到不同的介紹及故事。



這真的要謝謝金門酒廠出錢帶動金門的觀光,讓我對金門的歷史更了解及深刻。

忘了說,當天晚上我只吃了蚵嗲之家的蚵嗲及芝麻球,蚵嗲真的很好吃,非常鮮美!因為是現場做,所以要耐心等候,可以拍拍前面的邱良功母節孝坊。



滿滿的餡料,好想再嚐一遍~~


續待~

                                             歷史之島 - 金門 第二天 太武山、太湖公園、瓊林
                                             歷史之島 - 金門 第三天 觀光巴士 A、B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