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 開跑篇


六點起床梳洗,踏出飯店門口,天氣很好,但氣溫冷啊~~
沿路看到同好 follow you, GO!




住在榮站坐名鐵線,不用換車,7站就到。



月台上滿滿都是要前進會場,大家都很早起,開跑是9點10分。



總於到了團友的團拍地點,我遲到了,沒有跟到大團拍。
團友設計的運動手環。



抓一群人跟我一起拍,當然少不了中華民國國旗。
名古屋開放海外3000人,台灣就來了1200人,過程都可以聽到熟悉的語言。



遇到台中的R2R,會加入台北R2R也是台中團友推薦,但我一直跟她錯過無緣一起合照。



開跑前解放一下,排得很長,卻很快就輪到。
氣溫很低,很多人穿著輕便雨衣,發現更聰明更省錢的方式,
將塑膠袋剪三個洞就好,很聰明吧!




另發現日本流動廁所不臭的原因,背後有位辛苦的工作人員一直在補水,辛苦您,謝謝!



抵達分配的區域,區域是報名時自己預測何時完成時間,填的時間越短排越前面,我在G區,只晚5分出發而已。建議照實填,同一區大家的速度會一樣,才不會擾亂自己的配速。

舞台在最前面,會有人帶熱身操,在這低溫下真的很需要。



開跑了,終點就在這巨蛋裡~等等見


不提供參賽衣,另一個優點是大家盡情裝扮自己,整場五顏六色,非常繽紛。
電力公司毛怪,我想跑到後面應該很熱~~~


這場女子馬拉松,居然出現男子,不是醫生也不是視障引導員,難到是配速員?(不解)


從第一個折返點回來,看到回收車已經出動了,眼尖的你是否看到車上已經有人,太可怕了,讓我想起第一次參加馬拉松一直被回收車追在後頭,而沒有完成的遺憾。加緊腳步往前跑~GO~GO~GO~


街道上有許多熱情的加油團,好多有趣的,感謝你們熱情讓我持續跑下去~


大家有備而來、實力很好,看不到前面的盡頭。


到了第一個補給站(23KM)
這個蓮藕餅超好吃,深受團友的喜愛,還開起團購XD


拿了幾顆糖,可在路上充飢。
之後還有幾站,我吃香蕉、麵包後,就沒再進補給站,太飽了。
聽說有一站煎餅很好吃,我沒有吃到T.T


真感謝這些熱情的民眾,我從30KM開始,右膝蓋舊傷又發作,
一路上靠著醫護站及民眾的噴劑撐下來的,要不然我真的無法跑出這麼好的成績。


到終點,我忍不住大叫,這是我第一場海外,全場各位女子都好激動,有些流下喜悅的眼淚,有些與朋友互相擁抱,畫面好感人。


要去領Tiffany項練了,有六道可以遠遠挑一下,哪一個比較帥~嘻嘻


得來不易,海外第一場破個人PB 4:39:42,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Tiffany,超有意義的。


準備回飯店與朋友會合,但回家的路塞住了,大家實力真的很好,讓我有點嚇到。


走到天橋才發現還是有人正在努力奮戰中,加油各位!!!


回到飯店梳洗+休息片刻,出發去吃晚餐-備長炭鰻魚飯,這也是我完賽的動力來源之一。


鰻魚真好吃,是現場烤的,唇齒留香,又要留口水。


下雨了,走地下街小小迷路,居然走到名古屋電視塔,意外多一個景點。


到飯店後小心易易拆開,哇~~是心形的
中間圖案是蘭花,日文諧音似Run,有優雅美麗女子的意思。



背面是GO WOMEN 2016



完賽衣及毛巾,這次版型較小,對嬌小的我非常合身。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從2012開始與Tiffany 合作,每年的完賽項鍊總是吸引許多人參加,2013及2014刻的是名古屋市花-百合、2015櫻花造型你喜歡哪一款?


回台幾日後,社團朋友又告知除了Tiffany項鍊,其實還有獎牌丶紀錄證等記念品,不過要額外收費。我不得不說日本人太會作生意,本來考慮要不要買照片全部9980円。
一場馬拉松1萬9千人參加,大約算3成照片+記念品收益上看1億日圓,不包括報名費及EXPO的收入,運動商機無限~


大會也申請世界記錄,一份6000円。

名古屋限時7個小時,時間非常寬鬆,適合當作初馬,為了Tiffany很值得參加。
我誠心的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