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雲集之波士頓馬拉松

世界馬拉松著名賽事之一 - 波士頓馬拉松(簡稱波馬)
為何高手雲集讓我娓娓道來~~





世界馬拉松六大賽事是由世界馬拉松協會(World Marathon Major,簡稱WMM),依據賽事規模、歷史與轉播觀眾收視群為基準訂定,分別為柏林、波士頓、倫敦、芝加哥、紐約及東京馬拉松。

其中波士頓是歷史最悠久從1897年開辦,今年剛好是第120屆。

在2013年發生爆炸事件蒙上陰影,隔年主辦單位不向恐怖份子低頭,依舊舉辦。

老實說我對馬拉松賽事一知半解,要不是跑團的朋友為了要參加明年波馬在作準備,我才知曉一二。波馬不是你想報名就可以參加,它是有資格限制,以我最好成績4:39:42,這真是遙不可及,倘若我65歲時還保持這實力或許可以。


第一關分齡速度限制,重點還有提供成績明的時間點及認證賽事的限制,要在2015年9月19之後至報名開發前,並經USATF or AIMS認證的賽事才可,依這個分齡速度限制,可想而知參賽者都是高手、神人等級的,冀望有一朝我也成為神人級,來去參加這最古老經典的賽事。



其他資格規定:





本周正是波士頓馬拉松周,4月18日(一)開跑,路線筆直且下坡,20 miles (32 km)有一段上坡被稱為心碎坡(連地圖上也畫了心碎),到底有多心碎去參加就知道啦!



補充:波士頓馬拉松是不被國際田協承認,主要是直線距離及每公里坡度起伏不符合規定。


看著今日17號的報紙,今年台灣參加波馬的跑者多達50名,我在心中默默想成為他們一員,
期許有朝一日能踏上這最古老的跑道,帶回一面神聖的獨角獸獎牌。




                 http://goo.gl/tvuaZ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