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第5回富士山馬拉松 - 報到篇

這一天終於到來,外國人透過JTB報名要在前一天13:00~19:00或當天開跑前報到領取物資,拿到號碼布及晶片才能跑!





出發前一直注意當天的氣候,在前9天跑友傳來消息,當天除了冷之外,還會下雨,出遊最怕天氣不好,跑步也不例外。

令人擔憂的天氣


在安排行程我建議可以提前到,先適應當地的氣候,若缺少的用品還有時間在當地買齊。

然而在賽前三天東京地區突然下了一場大雪,導致道路無法通行、交通大亂,差一點無法如期舉行。幸好連續好天氣將雪融化,我才能順利參加。


此行的登機箱,我還貼上3月的名古屋及10月的Home run Taiwan,
再加上我手縫的Taiwan形狀與字的布條。


富士山馬舉行目前都在11月底,剛好是銀杏變黃時,從羽田機場搭電車沿途都是,為了拍照我還特別下車,自由行想停留就停留,沒有人可以攔你的。

提早兩天到日本先到東京停留一天,第二天傍晚才到河口湖報到。
東京 - 雷門熱門景點何時沒人,那就是清晨夜晚時,但拍這張時已經7點多了,可能是天氣太冷大家都很晚出門,進去祈求這趟旅行一切平安及順利完走。

東京到處都黃澄澄地,遍地黃金(不是台灣人說的那個黃金哦!)
這裡是早稻田大學-大隈重信講堂拍攝。

除了銀杏還有一些殘留的楓葉

結束東京遊玩準備搭巴士前往河口湖報到,巴士我分開訂去是買東京車站→河口湖;回:河口湖→新宿,可以走玩不同的地點,我覺得很不錯,東京車站很值得一看,大到很容易迷路。

我已在台灣線上訂好票,只要印來給司機核對就可以上車睡覺。

睡了2個小時到河口湖車站,如果精神好建議不要睡,沿途美景別錯過。
抵達時烏雲一片,日本氣象局說明日會下雨,嗚嗚~

放好行李走出來卻看到富士山出現,原本擔心的心情一掃而空,猛拍照,是多怕富士山跑走XD

上回8月來爬富士山山頂是沒有雪,這次山頂上皚皚白雪。


報到前記得要將「號碼布兌換證」印下來,填好資料及簽好名交給工作人。


好多外國人在排隊,富士山馬開放2000名額給外國人,台灣當然是最大宗,大腳ㄚ來了好多人!


這邊是日本國內,因多用郵寄相對之下冷清許多。

要排這邊,依號碼排隊,排到中間才知道排錯了,因為下方小小白紙被人群遮住。

熟悉的中文,非常開心有說有笑的。

拿「號碼布兌換證」登記換物資。

同學們都來幫忙。

小小的會場,只有幾個攤位


抓寶抓到這裡,臨時結伴的好友真厲害。


領完後飢腸轆轆,終於找到一家印度餐廳還開著,差點我們一行人要吃Lawson,不好吃的雞肉咖哩飯>.<

蔬菜Pizza還OK!

就是這家,不推。

吃完飯散步回住所,還可以看到路邊的殘雪。

要小心走因為很滑,受傷明天就不能跑。

這是我投宿的背包客棧,老闆娘一直跟我說跟男生住OK?
我反而沒有很擔心,因本人不是天女下凡長得很安全XD

湖栄ハウス (Koe House) 

忘了拍房間內部,我睡得是6人一間,男女混合,但兩天都是我一個女子,我真的超大膽。快快洗完澡,明天要早起,作大事!

非常簡單的浴室在1樓後面,幸好熱水很熱。

有三間,其他兩間比較小。

有洗衣機,刷牙洗臉及廁所在2樓,房間也是。
環境我還可以接受。

準備好明天的衣服上床睡覺,明日加油!
偷偷帶了暖暖包呵~呵~~


=========================================================
補充資料:

高速巴士
http://bus-tw.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37/#routemap 
車程2小時 可在出行前一個月(同一天)透過富士急電話中心或網上預定座位。
東京→河口湖 1800円  
新宿→河口湖 1750円

いちょう 銀杏 
當銀杏葉飄落的時候,黃澄澄的一片,就像是金元寶灑落滿地,象徵著整個冬天會豐收。當你走在銀杏落葉中,就等於踩在幾百萬的金元寶上面一樣啊,另外,日本人,也把銀杏葉視為「愛情葉」,東京都政府,更把銀杏樹封為「東京之樹」,這也難怪,在東京車站這麼重要的車站外,當然一定看得到美麗的銀杏樹!
1.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大道
   搭地下鐵銀座線到「外苑前」或是「青山一丁目」站,兩者出來走的距      離差不多,從地鐵站出來後步行約三分鐘就到了。
   http://linshibi.com/?p=6507
   由青山通至聖德記念繪畫館之間長300公尺的大道,種植了四排壯觀的銀    杏樹。
   這些銀杏木是於1926年明治神宮外苑完成時種植的,由明治神宮造營局      主任技師折下吉延所設計。
2.東大正門
3.早稻田大學-大隈重信講堂、演劇博物館
4.東京車站外
5.昭和公園 - 從新宿出發大約只要三十分鐘車程,搭乘中央線在西立川站下    車,看路標走三分鐘左右

留言

  1. 你好
    請問一下-號碼布兌換證 如何取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以信件通知,或是直接登錄JTB體育台網站“我的頁面”下載。

      刪除
  2. 回覆
    1. 加油,祝你完賽一切順利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