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第5回富士山馬拉松 - 開跑篇

這次的賽道圖,很詳細記載水站、補給站及廁所地點以及富士山的方位。



當天起床往窗戶一望,每戶人家屋頂白雪覆蓋,天空灰灰卻有一道光芒,沒有下雨真是太好,整裝出征!!


民宿老闆免費招待每位跑者早餐,揪甘心。



在車站等另一個同伴時,用力一踩在路邊的雪上,宣示我要征服它,哈哈~


寄物時,終點廣場工作人員已在準備跑者回來的熱湯,看那煙真想先來一碗,不行不行,這是跑回來的動力,請等我。


原本因要按照出發組,但跑道太窄狹,大家都擠在一起,不像是名馬有秩序,富士山馬比較像是地方性小型活動,規模真小很多。


跑不到幾公里富士山就出現在眼前,根本無心在跑步一直在拍照,你幫我拍、我幫你拍,停不下來。


不知不覺4:30完賽領跑員已超越我,我跟著跑一段但補給站出現,你們都不停下來吃東西,我承認我是來觀光的,決定放你們走。


天啊!這美食怎麼可以不停下來,小學老師說過不要邊走邊吃,那當然不能邊跑邊吃,我只好站著慢慢享用。


沿途皆是一幅幅山水畫映入眼簾。


秋天杮子紅了,搭配合掌屋瞬間時空倒回,要不是有跑者從身邊經過我都忘了我在跑馬。


這個補給站不得了,麵包是給一個,吃不夠還可以再拿,你不拿工作人員還會硬拿給你。


還有小飯團


當然不能少拿熱呼呼的味噌湯,喝完身子馬上溫暖起來。


跟台灣的跑者們一起合照,一路上一直遇到,我們真的是來玩的XD


雖然楓葉被雪及雨打落,但還是可以看到紅紅的山頭,台灣很少有這樣的景色。


這是在排什麼??是限量的烏龍麵,排太久有一度想放棄,想想我可能不會再來還是一邊發抖一邊排。


終於輪到我了,原來是現作的所以才會這麼久。


這等有值得,炸竹輪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烏龍麵偏軟不像讚岐那麼Q,這真得很大一碗,很多沒有吃完它,我也不意外,前面吃太多。
在我吃烏龍麵時,5:00完賽的隊伍也從我面前跑過,再次強調我是來玩XD


連阿兵哥都出動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是用水桶盛水及運動飲料,雖說有戴手套但胃腸較不好的人應該會拉肚子。題外話小朋友好可愛!



一路玩到終點
這位小朋友幫我戴獎牌大家都說他是蠟筆小新搶著跟他拍照,超可愛!



第五屆富士山馬拉松的奬牌



來領我的食物


可能前面真的吃太飽了沒什麼食慾,而湯有點鹹,但我突然想到可能是因為我們流汗要幫我們補充鹽份,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領完寄物,天空才開始下雨,此時還有跑者正在努力奔向終點。
你們一定可以,加油!


明明就沒有很認真在跑還要找藉口犒償自己,但烤肉好好吃~~


這雪花真是不得了,邊寫邊流口水~


隔天上天上公園,獎牌與富士山合影,我果真沒有認真跑,雙腳完全沒有酸痛,這是一場玩樂性質頗高的賽事,推薦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