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東京賞銀杏



來分享東京賞銀杏地點及你的名字場景路線。

這次來東京主要任務是來跑富士山馬拉松,每年富士山馬開跑日約11月底,剛好是銀杏變黃時。從羽田機場出來搭成地鐵沿途可見黃澄澄的銀杏,不趕行程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下車欣賞及拍照。

在出發前我收集了網友的賞銀地點,並用IG tag及location 去查現況,出發前東京提早下大雪,有些銀杏葉已經被打落。


首先來到早稻田大學,可搭東西線「早稻田」站,可惜早稻田大學-大隈重信講堂旁的銀杏已落光。


別可惜,對面的還有一整排。藍天黃葉對比特別顯明。


當時還遇到高中生來參觀,希望他們能成為早稻田大學的一份子。

坐在旁看書額外不同。

除了銀杏還看到少部分的楓葉,楓紅時間比較早大約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能看到藍黃紅綠交錯已知足。


楓紅小幸運


大隈庭園 - 許多老人家正在寫生,經過一看個個是高手。
學生們在這片草坪上,有的躺在草坪上作日光浴,有的吃著午餐,有的談情說愛,我則是享受這片美景融入於其中。


天氣好到,連日本媽媽也騎著自行車帶著小孩出來晃。


自由行沒有行程走到哪看到哪,順路走到都營荒川線,東京僅存的路面電車,沿著鐵路走也少不了銀杏的陪伴。


本人滿喜歡走路的,話說後日要跑馬,還走這麼多路「妖受」。


跑完馬又回東京繼續賞銀杏外加你的名字場景,從河口湖回來坐巴士剛好在新宿下車,可以拍到新宿一處交叉路口 - 在新宿警察署附近,但離新宿站10分鐘且時間已晚我放棄直奔明治神宮外苑去看銀杏。

銀杏~銀杏~銀杏~

建議路線:從青山一丁目站下車,走到明治神宮外苑 - 銀杏並木大道,看完可以走去信濃站拍你的名字天橋,再走到須賀神社拍兩人交會點上下樓梯,最後走到四谷三丁目站坐車。

第一站:明治神宮外苑 - 銀杏並木大道
已有管制路線,人潮很多,來到這裡每人手機相機拍不停。

黃金大道

我還拖著行李,因為是最後一天,準備要搭隔天凌晨的飛機回台,行李箱上還有兩次來日本跑馬的貼紙 - 名馬及富士山馬,很有紀念價值。

第二站:信濃站
接著走10分來到信濃站可以看到
信濃站天橋 - 實景


信濃站天橋 - 時光相冊APP



第三站:須賀神社
再走10分到須賀神社,因前面花太多時間拍照,這時已天黑。
但點起燈來的須賀神社特別有感覺。


須賀神社旁紅色樓梯 - 實景
差一點找不到它,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在拍,快速拍完。


須賀神社旁紅色樓梯 - 時光相冊APP
(這幾張時光相冊轉圖要特別感謝在跑馬認識的朋友幫忙,因為我一直無法成功使用這APP,多謝他幫忙。)


附上Google路線圖


夜己深,聖誕節即將到來東京街道到處都有燈光點綴,晚上與日本朋友相會特別帶我各處去看聖誕樹,好有氣氛。

日本聖誕節根本像過情人節,甜甜蜜蜜讓人好想談戀愛~

日本四季各有特色,春天 - 櫻花、夏天 - 各種祭典、秋天 - 楓葉及銀杏、冬天 - 雪景,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很有感覺。


最後,提供我收集到的看銀杏的地點:
1.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大道
搭地下鐵銀座線到「外苑前」或「青山一丁目」站,從兩站地鐵走出來都差不多三~五分鐘。
2.東大正門 - 當時我朋友有去也很美~
3.早稻田大學 - 大隈重信講堂、演劇博物館
4.東京車站外
5.昭和公園 - 從新宿出發大約只要三十分鐘車程,搭乘中央線在西立川站下車,看路標走三分鐘左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