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看見月亮的鏡子(嘉明湖) - Day1



從6月開始計劃要去嘉明湖,中間經歷波折算是我人生的前三名,從跟私人團付了錢沒成,團員相繼報警凍結團主的帳戶,至今團主音訊全無,卻無讓我失去去嘉明湖的心情,在網上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旅行社 - 奧丁丁,搜尋一下立馬在線上下訂8/5~7的行程,可惜沒有中籤,改期到8/26~28很幸運我中籤,然而在出發前一周黑熊出沒林務局發布封山訊息,晴天霹靂已成事實為了安全也只能默默地接受(不接受又能怎樣T.T)。雖然我們這批有抽籤優先權,但我等不及了。剛好這時之前的群組有一個專門經營嘉明湖協作的人員,發一則訊息9/16~18有一個名額,於是乎我退掉奧丁丁加入熊出沒,在一切看似順利情況下,山竹颱風悄悄形成,我又被迫取消行程,當下快要崩潰,我姐安慰我去買樂透中的機率還比這高哦!心情跌到谷底需要運動發洩一下,打起精神詢問協作最近一次有名額的團什麼時候,非假日也沒關係今年我一定要達成。9/26~28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但幸運女神好像拋棄我,在出發又有颱風 - 潭美,在出發前兩天協作都無法確定,直到前一天下午才明確得知可以成行,當下的我感覺非常不真實,是在作夢嗎?! 下班後我趕緊去買火車票及打包裝備,早早弄定後11點多上床,就像小學生要去郊遊整夜興奮未眠,坐上火車那刻我才安心,一路上從雨天到晴天,幸運女神好像旅蛙出門流浪後又重回到我身邊。





提早到關山車站集合點,協作請我們先去買午餐,不想吃關山便當,在這小鎮背著超過10公斤的登山大包包到處晃,心情愉快不覺肩上的重量。找不到想吃的查查Google人氣店家 - 關山臭豆腐,客人真的很多比路上與我擦身的人還多。外皮炸得很酥脆,附的是紅色酸酸的蘿蔔絲(我以為是薑絲~哈哈哈)。在回車站路上我又買了無糖茶(山上應該喝不到)及2顆包子車上吃。



折回車站才發現大事不妙有一個團員火車坐過頭,得知她跟我是同班但坐過頭坐到台東等她坐回來,接齊大家嚮導立馬跟大家說等一下要飆車,因為1點半前要過管制點不然就無法上山GG,大家為了緩和氣氛一路上有說有笑,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窮緊張。終於過管制點突然車子過熱沒力爬坡關了冷氣還是沒用,幸好遇到楊姐空車要上山載客人,互相幫忙載我們到向陽山遊客中心,減少重量讓嚮導自己開上來。

嚮導也順利抵達,入山前聽從中心人員入山說明及入山登記 - 核對身份。


在人熊相遇守則板上簽名好像賣身契


遊客中心還準備防熊鈴及防熊噴霧借給山友,以防萬一。



響應實踐LNT團員們一人帶一公斤的石頭上山





遇到熊出沒的工作人員正背著廚餘及垃圾下山,山上的食物都靠他們辛苦揹上來的。感謝熊出沒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辛苦您們。


山上開始起霧,如電影拍攝情節是浪漫還是驚悚??



開始下雨了,在抵達一人一石前,我們穿上雨衣留下那一公斤的石頭,袋子記得帶回可換一張明信片。


聽到水聲嚮導說:過了瀑布我們就到了向陽山屋,今天路程就到此為止,卸下登山包換上保暖衣物5點用餐。



雨衣及溼掉的物品可以掛在山屋屋簷上


向陽山屋環境比起避難山屋好太多。



一到用餐地點,天啊!超級豐盛廚師太厲害,在這麼簡陃的環境下還可煮出這麼美味的食物,果然是山友推薦的協作。

吃完飯,團友中有一位大哥剛好9月生日,嚮導貼心準備蛋糕要大家一同幫大哥慶生,順道拉近彼此,我們這團都是散客只有兩位是高中同學,經過這一天大家更認識彼此,請各位多多指教。


睡覺前天空明月皎潔,中秋過後是月亮最圓的時候,月光照亮了黑暗,透露了明日的好天氣。



8點山屋熄燈大伙就寢,明早2點半起來、3點出發。

陸陸續續已聽到山友的打鼾聲,一波接著一波戴了耳塞是沒用的,實在受不了找尋姐姐幫我準備的藥物,沒有安眠藥異想天開的我吃了顆止痛藥,還是沒有用,每兩小時起來一次,到了一點突然有人唱歌大聲說話以為是叫我們起床,原來是山友說夢話~哈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