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看見月亮的鏡子(嘉明湖) - Day2



整夜未眠我實在睡不著,坐起來看著窗外聽著瀑布水聲,想著黑熊何時會出沒,結果牠沒有現身。起床時間一到開始聽山友們收拾及準備早餐的聲音。嚮導也來叫我們準備吃早餐,餐點有蛋餅、玉米濃湯及熊包子。我吃2塊蛋餅及一碗濃湯,外帶包子。


摸黑起程,今日行程先到今晚投宿的嘉明湖避難山屋,放下登山背換上攻頂包,吃碗熱騰騰的湯麵,再前往到此程大家夢寐以求天使的眼淚 - 嘉明湖。

避難山屋廁所沒有向陽山屋好,茅坑味道真是驚人!


微亮的天空擋不住月亮的光芒


朝著前方耀眼的陽光大步大步向前邁進,人生如同。


有趣的石頭排字宛如我的心中期待


嘉明湖避難山屋


一路上一直被餵飽飽,跟熊出沒的隊行動糧不用帶太多。



看到嘉明湖及三叉山的路指,我們快到了 – 月亮的鏡子(布農族的稱呼)


一路錄影,兩位大哥也忍不住往前衝,蔚藍的天空夾帶著白雲映在湖面上,言語無法形容此時此刻的興奮。





看著湖景、吃著午餐還有早餐的熊包子,好想時間停止。

大伙躺在草皮上吹著自然冷氣休息,多麼奢侈啊!

眼前有一片雲飄來,我們收拾打道回府,沒啦還要去三叉山 - 百岳之一,雖然不是我第一個百岳,但是是我第二個,老實說我也沒爬過什麼高山,都挑大山爬玉山及富士山。



拍完照有一個小時休息用餐時間,我跟著兩位體能還不錯團友下至湖畔邊,其中一位嚐了一口湖水,他形容無比的甘甜,我是沒有勇氣喝。但雙手接觸那一刻冰冰涼涼的觸感,好想下水游泳但規定不行,離開湖畔前踏著湖水,告知我到此一遊。


心滿意足後的大考驗 - 大哭坡,嚮導一直提醒我們要有心裡準備,我採取方式只看腳前的路不看那長長的陡坡,為了拍照我還是看了,嗯~大挑戰,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我可以的!發揮我訓練的成果,還行。




回到避難山屋又到吃晚餐時間,又是一頓美味佳餚,本想來減肥的看來是增肥,為了不浪費食物我盡量吃得很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食量跟一個大男生有得比,可能還吃得更多~哈哈哈



飽餐後,廚師調了薑茶高粱還傳授我們比例5:1。

今晚吃了團友的助眠藥,希望一夜好眠,在回程時我有一度恍神好想睡而滑一跤幸好無礙,瞬間嚇醒,果然不能大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