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山嶺長城馬拉松當天


當天的軌跡,記錄不到10公里,花了3個小時01分(超過大會限時1分多),但實際移動只有1個小時45分,看灰點我停了很多次,真是玩賽。哈哈哈~~~



前一天逛完故宫,晚上去聽相聲,抵達投宿的青旅已經11點,潄洗12點半躺平,這幾天太累都睡得很熟。
5點的鬧鐘未響我自動4點半起床,街道上已聚集相同目標的人們,走在冷風的北京街上一點也不孤單。



從我住的地方走到搭車點不到15分鐘,一晚也只要107元人民幣,真的很便宜。



車程約2個小時,大多選手在車上補眠或是吃早餐。

離起跑還有2個小時,我覺得太早,建議不用太早搭,可以搭接近6點的,才不太早到身體會冷掉。


在來的路上遇到來自河北的一位姐姐,又在現場認識一位北京的姐姐,她們都是自己來參加挑戰半馬的,我佩服她們,起跑後我們就分道揚鑣。

 也恭喜她們順利完賽。


會場準備舞龍舞獅表演十分精彩,還有暖身操整個吵熱氣氛,聽大會主持人介紹今年有45個國家共500多外國人來參加,現場一一唱名國家名,哈~沒有台灣,跟香港及澳門一樣是在國內各省名單內~~~




3~2~1~~開跑


一路上坡,到東門時有個補給站,過東門就要進入長城區,大家都停下來拍照,孰不知應該要快速通過別停,城牆後......


滿滿的跑者,等著上去。
上長城僅有一條容納2個人寬的小徑,大伙都塞在這裡,緩慢前進。


比爬山還要慢,大家都在拍照更拖長時間。


遠處長城已有跑者,我也忍不住拍了許多照片。


我們根本是旅人來玩的。



第二波塞車
現在了解當時打戰時,敵人要攻長城多麼不容易,在敵人大軍入湧時,就可以一一射箭殺死敵人,再次佩服長城的建築師。


長城裡的販賣部,可愛的大媽。
(要錢的~) 



似機上窗外視角



驚!全馬第一名已折返,像匹馬兒快速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還是悠閒拍照記錄這一切。


這個下坡很滑要非常小心。


上坡又非常的陡,手腳併用。



又是一個滑坡,連我都要扶著城牆走。


第二個補給站
補給有香蕉及麵包、水及能量飲料

自帶杯子,敬辛苦的工作人員。



賽道上遇到台灣同胞,他們在昆山工作,特地請假來跑,晚上約好一起吃飯。
他鄉遇故知~



我也有認真在跑,其實是來不及了,關門時間3小時,衝~
(大會拍的)  



下長城,戚繼光將軍像,神勇英姿。


時間不夠還在拍,用力一跳 ~


10公里的終點是由入口大門出。


再回到起點拱門。
(大會拍的)



昆山另一個同事-小古,幫忙拍的。她很早就回來,不像我們一路玩,多謝她。
晚上吃飯才知她也很厲害,6大馬已跑完3、4個,最佳成績4個小時半,真強~


這次的獎牌是中國傳統獅頭門環,環是可以活動的,好喜歡。


賽後還有冰池,減少乳酸。


還有按摩,幫忙拉伸肌肉。


回程我又上一次長城,遇到方老師團的三位阿姨們,這位已71歲,一步步慢慢走回終點,令我欽佩。


我陪他們走回終點,幫他們拍照,突然好感動,也希望年老時的我還有這樣的體力及勇氣。
不單只是參加一場賽事,在這過程中我感促良多。


謝謝遇到的你們及未相遇的你們,謝謝自己。


電子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