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之吃飯皇帝大 - 小吃篇



跟著大眾點評吃~

牛街老爆肚滿 -  烧饼夹肉 ¥7

外部在整修我差點就錯過了,錯過吃飯時間,店員都在休息害我不好意思,只好點一個外帶走。裡頭的肉末醃得很夠味。


我最喜歡是它的燒餅,是麻醬鹹的口味,不是甜的,多層有咬勁。之後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它家的燒餅。北京的麻醬燒餅好吃到最後一天在街上隨便一家店買了4個回台,連我姐他們都說好吃,除了芝麻醬還帶有淡的花椒味。




宝瑞门钉肉饼店 - 门钉肉饼  ¥5

這家我真的錯過了,跟著高德地圖才找到,一進店裡坐滿人,現在3點多非用餐時間,原來是店家的鍋子壞掉一個大家都在等。


這家最有名的門釘肉餅及麻豆腐,但在現場我發現得多客人點羊蝎子,人多可嚐看看。



有像大門上的門釘?


我覺得像台灣的水煎包,味道更重、上下皮更脆。當時青旅的小幫忙有提醒我這很油,怕我吃不習慣,好吃是好吃但真的很油,只吃一個剩下一個留在晚餐才吃。

我等了半小時,店裡的環境有夠糟糕,客人喜歡將垃圾直接丟在地上,明明每桌下面附有垃圾桶,這可能是當地人用餐習慣。



鮑師傅 - 松小貝  秤重的

在北京很多分店,門口排隊的人龍吸引我的目光,我前一位客人是情侶,男一直說它家的蛋黃酥很好吃,我差一點也要跟著點。

 最後還是買最多人點的口味,哈哈哈
海苔酥松小貝其實是蛋糕中間夾沙拉醬,外面裹著海苔肉鬆,蛋糕體綿綿且濕潤、鹹鹹甜甜的。
檸檬酸奶酥松小貝外面是檸檬酸奶加肉鬆,我比較喜歡海苔的。




黑窑厂街糖油饼 - 豆腐脑、牛舌饼夹双倍糖油饼 ¥10

是家網紅名店,超多Youtuber來拍,也是需要排隊。 


牛舌餅來雙倍糖油餅,牛舌餅跟宜蘭的不一樣,它是椒鹹味很有嚼勁,搭配甜甜的糖油餅,很好吃。豆腐腦也是鹹的,嫩豆腐帶有很明顯的焦香味,所有的味道是來自勾芡,有木耳其他不知了,整個吃完我肚子快撐爆了。




錦芳小吃 - 奶油炸糕、豆面糕(驢打滾)、糖火燒、螺丝转  ¥15

領物資剛好在這棟樓上,領完買了幾樣當作晚餐及明天早餐。北京的小吃這家幾乎都有賣,琳琅滿目真不知怎麼挑,這家最有名是元宵。



 店面很乾淨,櫃台後可看見師傅正在製作。


奶油炸糕 - 本身沒味道奶油?? 要沾白糖才有甜味,綿綿的。
螺絲轉 - 硬硬脆脆,味道跟燒餅一樣是加芝麻醬及花椒,鹹的。
豆面糕(驢打滾) - 吃起來有點像紅豆麻糬,樣子像蛋糕捲外沾黃豆粉。
糖火燒 - 加紅糖及芝麻醬和成,甜的。


缪家婆包子铺 - 茴香包子及炒肝  ¥11

人氣名店,除當地人外,仰慕而來的遊客也不少。


又是一家品項超多的店,看著大眾點評點。


茴香包子很特別,我也挺喜歡的,又可以吃到青菜很不錯的選擇;
炒肝真像是台灣的大腸麵線,濃濃的大蒜味。



大兴胡同面茶 - 面茶 ¥4

網紅名店,只賣面茶,老闆很酷坐在門口抽煙,看到人就問買面茶? 進來~


剛吃完包子實在吃不下,在門口嚐一下味道,是鹹的芝麻醬,我發現北京人很喜歡芝麻醬而且是鹹口味。

這碗面茶成為我隔天的早餐,用微波加熱,口感稠稠的帶有芝麻顆粒及香氣。 



山東鼓樓饅頭店 - 路過

門庭若市,皆是附近的居民,讓我忍不住想要買一個試試,但我包包內已太多未吃的小吃,只好忍痛放棄。


但有好心的北京大媽分我吃一口,是札實有麵香的饅頭,謝謝你們。



趙府街副食店 - 芝麻醬 ¥13

是公營的,聽說快要收掉,老闆說作到政府收為止,裡頭的東西都是批來的非老闆自製的。


它是家雜貨店,除了芝麻醬還有黃醬,是作炸醬麵用的,牆上還有製作過程,其他客人還推薦芝麻油及桌上的醬菜。


我帶了2個杯子來買芝麻醬,很傳統的秤重,也可以買一瓶¥18元。
網路上查北京芝麻醬的比例:芝麻醬8、花生醬2



這趟有一個小小遺憾我沒有吃到道地煎果子,每回遇到時我都很飽,實在吃不下,有機會再到山東吃,聽說這是從山東傳來的。另外我愛上北京的芝麻醬,沒想到芝麻醬作成鹹的這麼好吃,台灣別只作甜的啦!

這是帶回台的麻醬燒餅¥2.5元/個,但沒有牛街那家好吃,層次麻醬不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