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藍眼淚~~馬祖卡遛 - 抵達

在臺馬輪上你不用設鬧鐘,它會用馬祖歌曲喚醒你,你不醒也難。
東引-中柱港到了,這次東引不在我的行程內,但許多人都說東引很美,我一定會來卡遛卡遛。




 終於到了南竿,以為會暈船還買了暈船藥,不知是我本身不會暈船還是藥效發揮。

馬不停蹄買了去北竿的船票,我的第一站。

南竿←→北竿的交通船,俗稱小白船。

 我發現很多人不知道馬祖隸屬於連江縣,我還聽過宜蘭在高雄下面(呵呵~~)

 民宿的小幫手在碼頭來接應,拿了機車鑰匙、地圖,將行李託給小幫手,就可以出發了。近幾年來很流行打工換宿,我投宿的青年民宿也是,如果有趣可以至網路看看。

要注意島上有測速照相,限速30,小幫手很細心地提醒我們。

 民宿在最高點,有圖但我還是迷路了,在雨中找了一會兒。


出發冒險!

天后宮 - 沿路看到什麼都想拍

 不知名古厝 - 以人字形堆疊


北竿-午沙北海坑道

裡面很明亮,另一頭可通到坂里水庫及午沙沙灘。

小小的坂里水庫,四周可以聽到青蛙的叫聲。

 到處可以看到國父、蔣公像及反共標語


 肚子餓先找吃的,必吃魚麵,阿婆家前正在曬,有很濃的魚腥味。
因為店裡沒有人,我先吃隔壁的魚之鄉,
晚上來吃才知道原來阿婆店門口是在另一邊,嘻嘻~

先吃魚之鄉,店裡的小朋友很乖,自己一個坐著喝豆漿,時不時偷看我(我好害羞)。

魚麵的口感很不同,比一般麵條還Q彈,我喜歡。(這是自己帶來筷子組喔!)

扁麵帶有一點透明。

螺山自然步道 - 走到海上孔子像約一個小時,途中開始飄雨,所幸不大。


馬祖很容易起霧,今日見識到,聽說當天北竿機場到了下午才開放。
從中間往回看可以看到機場。

手腳並用

 孔子像在哪? 在左下角,我只能說發現的人想像力超...好。

有新人冒險在拍婚紗,我認為很危險,但我同事說,如果風景很美又很獨特,你也會冒著生命去拍,我有這麼不怕死嗎?!

一路上遇到很多有趣的人,這位是自稱馬祖沈文程的導遊,像不像?

戰爭公園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讓我想到電影 - 軍中樂園,雖然沒去電影看,但看完這介紹,大概知道電影的故事內容。


 馬祖丘陵地形,馬路坡度讓我太久沒有騎機車的人,有點心驚驚。
尤其去橋仔村,為了吃這碗冰鎮黃金餃,雙手都快不是我的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天氣冷冷吃上熱騰騰的紅豆黃金餃,好滿足。

雨勢越來越大,先回民宿,今晚我投宿在最美的芹壁。

背包客房型,一晚1000元包機車,油自己加,差不多加個2~30元就夠了。
簡簡單單只有床、枕頭及棉被,沒有門只有門簾,但很乾淨,我可以接受。

雨天的芹壁更有歲月的味道。

民宿在最上面,看下去view超棒,不過要走很多階梯。

天空慢慢的暗下,街燈一一的亮起。


 晚餐來吃阿婆魚麵,我比較喜歡阿婆,味道比較清淡。



吃完也買了一包魚麵(90元/包)回家煮。

我差點忘寫此行的重頭戲 - 藍眼淚

吃完晚餐後,於是跟著同間民宿的三個台南大男生一起去追淚~~
看藍眼淚真的需要運氣,從塘后道沙灘 - 午沙沙灘 - 橋仔漁港,名副其實在追淚,
本想放棄但從午沙回到民宿,有人說橋仔有,立馬又騎車出發,

哇!
真的好神奇,難以致信,用手往海裡撈,看到一顆顆在自己的手掌裡發亮消失。
好像作了一場夢,突然想起「李安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海那一段。
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我只有手機,無法拍起來,
同行的帶了專業相機因月亮太亮也拍不起來。
但此景已駐留我心。

FB有很多有關藍眼淚的社團,我是去了才知道果然功課永遠作不完。
北竿藍眼淚粉絲團
馬祖藍眼淚
馬祖1青年民宿 - 民宿老闆福哥會帶隊去看喔!


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