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藍眼淚~~馬祖卡遛 - 第三天

一大早民宿老大載我們到港口搭第一班船到南竿,也是我馬祖行的最後一站。


 等船來,這裡就是昨晚看藍眼淚的地方。

船來了,船伕準備靠岸作業。

在船上遇天下雜誌在訪問遊客為什麼來馬祖玩?
這家人已來馬祖三次,為了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幫他們一人買一本微笑台灣旅行手札,真巧這本手札前身319鄉+,採訪黃色衣服就是專案其中一員。他答應出最新一版會寄給這一家人,旅行過程中會產生許多故事,是我想要一一記錄地。

到了南竿 - 福澳港,青年民宿老闆福哥已在那等,發地圖告知注意事項、託付行李,拿鑰匙就可以出發了。南竿跟北竿都有測速所以要小心,限速30。

我真看不懂,幸好抵達時有熱心的朋友告知我怎麼走。
我明明方向感超好,但偶爾會失準。

 先來介壽獅子市場餵飽肚子


 我實在太餓又每一樣都想吃,我點了一個虫弟餅(蠣餅)、一碗鼎邊糊

 上菜了囉~一大早就吃這麼多,我的食量也太驚人了。


其實鼎邊糊我沒有吃完,一方吃不下一方我不太喜歡稠稠的食物,我比較喜歡有口感,有東西可以在嘴裡咀嚼的。隔壁桌點了三種都點,他們最喜歡燕餃湯,可惜我吃不下了。虫弟餅(蠣餅)有點像金門的蚵嗲,只是裡面包的內容物不同,是包米粉、高麗菜、肉等等。還OK,可以嚐試看看。

 吃早餐前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才點完餐就巧遇福哥,還沒來得及跟他打招呼,他指著我!!!
福哥:你亂停車!
我:蛤?(心裡OS這幾天我騎到哪就停到哪?!)但我還是表示禮貌樣,哦!不能隨便停?那要停哪?
說是遲那是快,我的鼎邊糊送上桌,一口還沒吃就轉頭跟老闆娘說,我去移車等一下回來吃,別收走。
來馬祖旅行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

離開前我買了一個繼光餅,老闆娘及隔壁攤的都很熱情。



山隴蔬菜公園
我聽到兩種不同版本的故事。
第一種是政府開闢這公園給附近居民種菜。
第二種是從依嬤的店老闆娘聽來的,這塊地本是附近居民在種菜的地方,但政府要收回蓋公園,但居民還是想種菜,最後就成為現在的蔬菜公園。
你相信哪一種?

遠遠就看到這長長兩排酒甕,也聞到酒的香氣。

有名的八八坑道

 南竿 - 北海坑道

 常常被裡頭的裝置嚇到!太逼真~~

去過金門翟山坑道、馬祖北竿北海坑道,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是唯一有開放乘坐搖櫓及獨木舟,是另類體驗。5/19~9/30特別開放夜間賞藍眼淚之行程,需向馬管處事先預約。


大漢據點旁的沙灘不是沙子是石頭,聽說是看藍眼淚的好去處。

大漢據點

我個人感覺馬祖的比較不陰森,或許是金門坑道較長較窄。

雲台山
南竿第一高峰

 霧茫茫,包著薄紗、隱約之美。


 午餐 - 大眾飲食店
如果一群人來可以點合菜,我點了必吃的老酒麵線。
我總於嚐到老酒的味道了,酸酸的但有酒的香氣,
以致於我捨棄八八坑道高梁酒,而買了老酒回台。
好吃!


 馬港天后宮
供奉媽祖-林默娘
天后宮旁有一條長階梯,如果自認體能還不錯可以慢慢走上去,
也可以像我騎到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再走一段階梯至巨神像。


 路上剛好遇到在清路上的枯木。

網上有名的夫人咖啡,很多人不推薦,不過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美,我特地騎來一飽眼福。

非常適合一邊喝咖啡一邊賞美景。

三槍堡

連狗都很悠閒在睡午覺。

下午4點抵達晚餐 - 依嬤的店
店門口放置休息中,在附近走了一會兒,
發現有人影,敲門詢問何時開始營業,
老闆娘很好客,居然邀請我先進來坐,並倒泡茶給我喝,陪我聊天。
聊到馬祖的生活及兒子要回來接事業等等,整整聊了40多分鐘,我好長舌~~

終於上菜了
我訂風味套餐一次可以吃到各種食物,350元/套。
是我來馬祖最豐盛的一餐,也是吃得最撐的。
後面來了一位大姐,坐在我同一桌,她還分我吃佛手(右下),
長得很奇怪,不容易吃需要技巧,肉少少的但很鮮甜。
大姐也是一個人馬祖玩,她說東引很美一定要去,
她哥之前就在東引當兵,但她沒有去看過他,如今卻獨自一人來遊玩,她說人生真是奇妙。

吃飽喝足該回民宿 - 馬祖1青年民宿 950元/晚(含機車)
 民宿地點在津沙聚落,也是個美麗的地方,到處讓人拍不停。

這裡可以與北竿芹壁媲美。

 晚上的活動當然去看藍眼淚,
與投宿的兩位女生一起去看,其中一位已來馬祖三次,前兩次都是獨自一人,這次她朋友陪同,也是她熱情告知我民宿的位置,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從民宿走到大漢據點,
她一直說很近很近,我跟她的朋友就傻傻的跟著走,晚餐吃得很飽,順道運動一下。OK啦!
走到大漢據點落空,沒有藍眼淚,但卻有前天在北竿一起去追淚的三位大男生,
他們也住在青年民宿,說巧不巧他們剛好各騎一台機車,
打完招呼,直接問他們可不可以載我們三個回民宿,多謝他們。
後來聽說天氣炎熱蛇晚間都出來散步,命大~~

回到民宿,福哥看到我們說你們去哪?
幹麼跑那麼遠,民宿前的沙灘就有藍眼淚,還有星沙,哈哈~~
待在馬祖最後一晚,多謝你們的陪伴,不知道之後會在哪再遇到你們,再會。



 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