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藍眼淚~~馬祖卡遛 - 第二天

早安~芹壁

昨日雨、今日晴
一次看到不同風情的芹壁 I'm so lucky!

帶早餐坐在外面一點都不想離開這裡。
我假掰速繪我眼前的景色,看出來我在畫什麼?

到處都是美景,一早小幫手就在勤奮工作。

詢問小幫手南竿及東莒的船班時間後,繼續往上爬,從更高處看芹壁。

視野開闊、心也開闊

到沙灘走走,不輸墾丁。

多清澈

該說告別的時候了,bye~ 芹壁 下次見~~


北竿沒有直達莒光的船,需坐到南竿再換船到莒光。


莒光分為東西莒,此次選擇東莒,因它比西莒熱鬧,
但西莒才是莒光鄉的行政中心喔!

天氣也太好了,晴天白雲

今晚投宿在「東莒船老大民宿」,是一棟新蓋的房子,2人套房1,400元/晚(不含機車,機車300元/半天)。我原本定的是背包客房,但不知為什麼住到2人套房,睡覺前才發現,因為太晚了不好意思打擾老闆,就算了。
船老大是名很愛釣魚的人,常常不在,跟國利豆腐店老闆一樣。
這裡是不提供餐點,要去附近小吃店點豆腐來吃。

大門開開、裡面沒人,只在門口拍照就走人。

找茶老闆娘很健談,看主動告知哪裡值得去及最近的活動,
她是真心在推廣東莒觀光,當她正要提醒我不要去國利豆腐店買豆腐吃,
我大笑說,我已經去過了,哈哈


這條就是東莒最主要賣吃的地方。






 天氣實在太熱有點吃不下,只點了臭豆腐來吃。


屋頂用石頭壓著,石頭再用泥固定,排列整齊。

福正沙灘正在居民在挖花蛤,才沒多久就一大包,
這對母女也很熱情教我怎麼挖,阿姨說最近越來越少,因為太多人在挖,但不挖就沒有多餘的生活費,女兒還在台灣唸書,靠海吃飯好辛苦。

東洋山步道觀景台 - 天氣實在太炙熱,躲在涼亭寫明信片,看著美景喝著美酒,不是啊是聽著海浪聲,十分愜意。

明信片都寫完了,該繼續出發~
路上巧遇一位部落客接案推廣馬祖旅遊,接下來與他同行,來到大埔聚落 - 大埔客廳,這就是早上找茶老闆娘介紹的。

好多樣文化工作室 - 文化可以傳承,年輕可以迴流。

在飯桌上放上不同時代的器皿

離島或是偏遠地方都會遇到問題,我自己本身也不在自己的故鄉工作,我要對這群努力付出的人員,給予你們最大聲的掌聲,請你們要堅持下去,加油!


 真不好意思~ 同行部落客請我喝的,多謝,冰冰酸酸正適合今日天溫,真消暑!




大埔石刻 - 到底有沒有寶藏?不可而知。




但我知,只要你轉過身就有用錢也買不到的夕陽美景。


晚上到華美小吃點了蔥油餅及豆腐
蔥油餅超大的,我只吃了半個而已,聽友人說雞排也很大,一個大男生也吃不完,
所以來這家點餐請注意份量。

這就是國利豆腐,傳統豆腐具有的豆香,只要醬油就很好吃了。

我去的這幾天馬祖藍眼淚登上美國NASA官網

當然依舊去追淚 - 猛澳港

這是部落客拍的,拍照跟真實看到不一樣,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一定要親眼看見。


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